發現幸福一百的章似乎是在清明假期的左營站,不過當時不以為意
直到後來看了319板之後莫名生火,於是就邀了同伴一起規劃了南迴+屏東的行程。

第一天
松山→花蓮
搭的是太魯閣號,一大早就起來搶票!
20110605-06 053.jpg
在花蓮搭計程車去吃了馬路上日式小吃以及喝了廟口紅茶。
然後出發到台東。

台東
20110605-06 054.jpg
台東站是個小有規模的站(至少跟第二天的站們比起來),有兩家店有賣鐵路便當。
其中一家店有賣初鹿鮮奶,因為不太喜愛純鮮奶所以就點了冬瓜鮮奶,味道就...冬瓜茶XDDD
臨走前還滿了釋迦冰淇淋,名產!!!!
微笑台灣章是在站內的小七蓋到的,意外的收穫。

知本
20110605-06 055.jpg
今天的最後一站!
因為想在知本泡個溫泉過夜,所以第一天是只蓋了四個站的輕鬆行程。
住宿的是網路上好評的知本秘境民宿,在比知本老爺更深山裡XDDD
加上晚上跳電的影響,竟然讓我們看到了清晰無比的滿天星星,我已經不記得上次看到北斗七星是多久以前的事了。
總之真的很開心!!!
微笑台灣卑南章是在街上的小七蓋的。


第二天
20110605-06 056.jpg
南迴幾乎一個小時才有一班車,所以今天的站幾乎都有一大段時間可以消磨。

太麻里
一出車站就有計程車問我們要不要去金針山,沒這麼多時間呀。
我們在這站去的地方是街上的小七,總之想說蓋個微笑章也好。
但6月的台東!!!已經非常非常非常曬,太陽大到令人超級後悔走到小七這個行程,而且我們甚麼也沒買只蓋了章XDDD
不過去除太陽很大這點,這是個蠻適合在等下一班車來的時候進行的行程。
還有太麻里車站看到的海平線景緻非常特殊,令人也頗為難忘,但更難忘的是熱到爆炸啦XDDD

大武
到大武就決定不要出站,走出去真的太熱了T___T
不過這邊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整個南迴中有一段離海很近很近的地方,真是個令人興奮的景緻。

枋寮
到枋寮就進入了屏東,開始搭區間車,本來查資料的時候有看到枋寮站附近的海產店,不過可能時間還早所以就先放棄而奔向下個站。

20110605-06 057.jpg
佳冬
在佳冬出站後,站務人員就問:你們來這裡幹嘛?? (我們長得就是非當地人臉嗎)
我們說是要來蓋章之後,他將章交給我們,還說這個章曾經不見過,所以現在他很細心的保管。
本來佳冬有個景點蕭家古厝似乎也離車站不遠,但這天氣不適宜逛古蹟於是我們又放棄了(毆)
不過在佳冬站等待下班車來臨的時候,有看到一位蓋章的同好! 這真是個受歡迎的活動呀。

林邊
終於到了午餐的時間(其實有點過了),朋友查到林邊有家牛排館不過竟然只有晚是有營業,打擊!
站務人員介紹了街上的海產店,不過還沒走到海產店的時候就先進入了小七,蓋了微笑章之後。
實在捨不得冷氣所以決定在店裡用餐,感謝小七有用餐座位,離車站比較近的萊爾富就沒有!

竹田
因為查到2點半之後章要到潮州站去蓋的消息,所以就在潮州蓋到了竹田的章。
潮州站的台鐵本舖有賣很多鐵道紀念品,我在這裡敗了很多明信片XDD

屏東
20110605-06 058.jpg
到屏東站之後,在酷暑之中體力已經達到一個極限,本來有查到車站附近的夜市有很多好吃的東西。
但覺得在這種天氣下還是選擇冷氣的店好了,所以就去了麥當勞XDDD
結果這天的午餐與晚餐就是小七與麥當勞,非常不特色的兩餐。
屏東站除了幸福一百的章之外都放在站長室,站務人員熱情地要我們盡情地蓋。
裡面有之前的319章!
因為行程到這已經非常疲憊,所以就先放棄了九曲堂到左營之間高雄的章,等待下次吧XD

左營
20110605-06 059.jpg
20110605-06 060.jpg
我記得我有在左營站蓋過幸福一百的章,不過查到資訊中新左營站也有,
所以就趁轉搭高鐵在新左營蓋了左營的幸福一百章,另外那邊還有各式各樣的章可以蓋
然後最後是蓋了高鐵旅服的微笑台灣章! 可惜他超沒水的 T_T

20110605-06 052.jpg
車票們與筆記本,其實我有買官方那本,不過也帶了自己的筆記本去蓋。

感謝收看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barash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